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农民夜校”让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杨滩镇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3
【字体:

“大家好!我很开心作为“小青杨”志愿者参加此次宣讲活动……”1月13日下午,来自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的大学生志愿者蔡宏蕊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百年党史带领在场的农民朋友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浅谈感悟,随后由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省级美丽乡村点梧溪村民组,由鱼肠渠的由来谈到百家宴的兴盛,深入了解燎琳村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点位,为村民源源不断提供精神食粮的同时,用“文化元素”涵养乡村振兴,带动农民朋友们致富奔康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燎琳村梧溪村民组的村民议事点设立首个农民夜校,把教学课堂延伸至村组、田间地头,努力将其打造成理论宣讲的新场所、移风易俗的主阵地、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据了解,“农民夜校”针对“留守”村民学习主动性不强、文化水平不高、业余时间不多等特点,坚持“村民点单、燎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派单、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送单”的模式,定制开设村民愿参与、感兴趣、听得懂的特色课程。

下一步,“农民夜校”将着力于开设安全生产、就业技能、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农技培训课堂,同时普及政策法律知识、宣讲理论政策等,让村民知晓本地事、新鲜事、国家事,让农民夜校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成为农民致富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窦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