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德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08:28
【字体:

1月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宣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宣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宣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会杰,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其红,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报告。陈红英、周其红分别主持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议报告、谋发展、话民生,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措施得力,既实事求是总结过去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宣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代表们围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人才招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审议中,代表们表示,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总定位,聚力打造“五个新高地”,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德贡献。

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其红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说话交上了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绘就了一幅令人向往的新蓝图,发出了一张令人振奋的任务书。在这份成绩单中广德贡献了自己的份额,在新蓝图中描绘了广德的美好愿景,在任务书中广德要主动作为,勇当排头兵。周其红指出,落实宣城市委“学两湖、提标杆、争先进、促跨越”的要求,结合实际,2022年广德将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推项目。广德将坚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项目争取、创优营商环境顶格战法,主要领导带头,聚集精兵强将,吸引、争取一批大好高项目落地广德。二是兴产业。一产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多管齐下增加农民收入。二产培优培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三是优环境。要改造提升老城区,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守护生态环境,将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四要强作风。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工作节奏,以工作项目化推动作风务实,在宣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广德贡献。

宣城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会杰在审议时指出,报告用数据支撑,内容厚实,文风朴实,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路径符合宣城实际。王会杰指出,广德在宣城的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德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奋力跳一跳,不能止步于困难,要勇于突破,着力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务实的举措落实好“两会精神”,在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广德智慧与力量,提供广德方案,创造广德模式。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在审议时指出,代表们审议报告时的发言质量很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报告内容详实,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描绘了现代化美好宣城新蓝图,令人振奋。张光勇表示,近年来广德无论是城乡面貌还是经济发展都实现了大跨越,成绩令人鼓舞,发展势头迅猛,百强梦、设市梦、高铁梦都是广德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拼搏奋斗而来的。希望广德继续保持奋斗拼搏的精气神,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广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代表团全体会议还审查了宣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宣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