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华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无卤高耐热绝缘材料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6:3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华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无卤高耐热绝缘材料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0000吨无卤高耐热绝缘材料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北环路以南、桃园路以东

建设单位:广德华昌新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扩建项目,选址于广德经济开发区北环路以南、桃园路以东。于20191224日取得广德市经信局备案,项目代码2019-341822-39-03-033300。项目国标行业类别为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在公司现有土地上,新建厂房1栋,购置1套混胶系统、远红外热辐射立式上胶机2套、全自动子叠线1条、双幅真空两热一冷压制机组1套、完善相关检测设备和辅助设施,形成一整套完整的绝缘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00吨无卤高耐热绝缘材料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已建的化粪池预处理达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成品切割废水通过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每月排放一次;冷却废水定期外排。

(2)废气

储罐储罐呼吸和工作废气通过密闭管线输送、配胶车间进行全密闭,负压收集,添加物料采用隔膜泵,液体物料采用密闭管道输送;配料釜进行密闭收集然后进行整体负压抽风、涂布和固化工序进行全封闭收集处理、配套一套TO预热利用系统(导热油锅炉),利用TO炉余热将热量返回到固化工序,合并引入天然气TO废气焚烧炉(新建一套,2#)进行焚烧处理后,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1;打磨粉尘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2);淘汰现有导热油炉,新增一套6t/h的天然气锅炉为整个厂区进行供热,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尾气通过一根15m的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3);现有项目配胶、涂布、固化等工序产的废气引入天然气废气高温焚烧炉(1#,现有设备)进行焚烧处理后,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4。本项目产生生产工段产生的废气排放标准参照执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2015)表5和表9中的标准要求;废气焚烧炉产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气以及VOCs废气(参照非甲烷总烃废气)排放执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2015)表6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由于《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2015)中无项目丙酮和DMF废气排放的特征因子,因此丙酮废气排放参照执行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31/933-2015)附录 A C类物质中的限值要求;DMF废气参照执行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表5及表6中的规定。碳酸二甲酯废气无废气排放标准,因此纳入VOCs废气中进行管理,不单独进行管控。

同时厂界无组织有机废气需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的特别排放限值的控制要求。天然气燃烧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燃气特别排放限值要求,氮氧化物参照安徽省大气办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皖大气办【20202号)的通知中相关要求。

3)噪声

采用车间隔音、减振基座等措施。营运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区标准。

4)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废边角料、不合格产品、收集的粉尘、沉淀底泥、废导热油等。其中,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边角料、不合格产品、收集的粉尘、沉淀底泥为一般固废,由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废导热油为危险废物,有企业收集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综合结论: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地方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的要求;选址于安徽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富村路与宁乡路交叉口,选址合理;建设内容及规模符合国家、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范、政策要求,符合“三线一单”要求;生产过程中工艺和设备先进;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处理措施可行,项目污染物排放可实现最大程度地削减,能够实现达标排放和总量控制要求,不会降低区域环境功能质量要求,当地公众支持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只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风险防范措施,从环境影响角度考虑,该项目建设可行。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2022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