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杨滩镇:把准脉搏做实做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杨滩镇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2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杨滩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群众的需求点、关键点和着力点,与群众诉求“无缝对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扣“实”、做实做深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网格化”精细摸底通过“驻区联户”“结对共建”,在坚持领导包片、党员干部包村、网格员包点的三级包保体系的同时,进一步推行点长和组“两长制”,118名网格员深入包保村民组,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收集群众诉求138,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二是“特色化”收集诉求。“我有金点子”活动聚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优化公交线路”“修建林下道路”等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把话语权交给百姓,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征集信息,邀请群众建言献策53,把百姓的“问题清单”变为政府为民办事的“履职清单”。深研杨滩发展特色,立足资源禀赋,以发展茶叶、花卉、香菇三大特色产业为基础,组织开展香菇产业发展意见征求座谈会、一产发展引导基金使用办法(试行)意见征求座谈会、高标准农田建设村民代表座谈会11场,听取村民代表意见建议,有效整合及规范管理各项产业发展,解决问题短板,扩宽农民增收渠道,保障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三是“清单化”助推落实。对所收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办理条目实行台账管理并及时销号,梳理确定农村公路建设、中心幼儿园、第四人民医院和杨滩镇茶叶交易市场等38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每周清单调度重点项目进度,每个项目分别一名责任领导和项目专员。责任领导严格做到调度、协调、督促“三及时”,项目专员做到计划、进度、反馈“三有”。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每周整理派发问题交办清单,实行定期销号,已累计交办3批次73个问题。

四是“畅通化”服务民生。打通镇域交通主路网,完善附属连村支网道路建设,完成14条,30.15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打通乡村振兴产业路、富裕路。加快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实现镇村公交一体化建设,优化调整城乡公交线路,延伸公交覆盖的范围,建设标准化客运站1个、公交站台13个,临时招呼站140个。构建镇村两级农村物流网络,日平均派送量1100件,实现全镇所有行政村网点全覆盖。林下道路、堰塘泄洪管道疏通等58个问题先后得到解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推动实现“事事有响应、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