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小茶叶”凝聚大力量 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5
【字体:

 该市利用现有的茶山基础,围绕茶产业的发展做文章,打造特色产业村落,2021年茶叶交易额突破1亿元。

    为集体经济“补钙壮骨”。成立广德金益农茶叶专业合作社,通过共同参与、共同经营、共同分红的模式,统一茶业种植和经营。同时,以合作社的名义,流转闲置山场资源,创建示范板块基地,采用“科研+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健全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推广产业链。

    提升集体经济“造血生肌”。由于鲜叶不易保存,易损耗,与客商合作建立起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白茶加工基地,让金鸡笼白茶从一产到二产发生历史性的转变。解决了以往茶农加工难、鲜叶易损坏、茶叶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真正提高了精品茶叶附加值,确保村集体经济在与白茶合作社的互利、互惠、互赢模式下,得到长足发展。

    为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持续实施以用权规范化、监权透明化为主要内容的“阳光金鸡笼村”建设,建立完善集体经济财务公开制度,接受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民主监督。通过集体经济规范管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指导作用,强化对村集体经济的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有效促进用活集体资源,延伸一二三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