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省首张林地地役权证在广德市发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4
【字体:

1116日,安徽省首张林地地役权证在广德市发放。地役权证是指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的不动产,以提高自己不动产效益的权利证明。

本次发放地役权证的供役地和需役地双方分别为五龙山国有林场和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3月,经营土地总面积约3800亩,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公司旗下的海棠小镇获安徽省首批森林康养基地称号。为充分利用林场的森林资源,更好的发展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公司与林场约定,在不改变林地、林木权属的基础上,双方签订地役权合同,设定无害通行、景观利用等地役权。20211116日,市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根据地役权合同向立人公司颁发地役权证,公司依法取得五龙山国有林场236亩外松山场相关地役权。

地役权证的发放标志着广德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林地地役权探索,既是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取得的具体创新成果,不仅盘活了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也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利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