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永畅养护公司组织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3
【字体: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该种植物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抑制周围其它植物生长,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当前正是一枝黄花盛花期,十分容易辨认,同时也是清除的有利时机。为有效防止“一枝黄花”扩散蔓延带来的危害,确保接养路段环境整洁优美,自10月中旬起,国投公司下属子公司永畅养护公司结合“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积极开展清除接养路段“一枝黄花”专项行动。

一、组织动员,不漏死角全面清理

为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永畅公司迅速成立专项整治队伍,并召开动员大会,讲解有关生物入侵知识,让养护人员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形态特征、生物学特性以及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提高防止生物入侵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要求对接养公路沿线的“一枝黄花”进行全面清除。

二、效果明显,加强管理长效防治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养护员110人,对接养路段进行认真、全面、彻底地清查。专项整治队伍分片包干,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累计清除286公里公路沿线的“一枝黄花”。

因该植物繁殖能力很强,养护事业部将建立长效机制,进行长效管理并加强日常巡逻力度,降低外来入侵物种对接养路段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防治的必要性,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