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5:46
【字体:
      2021年以来,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大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坚持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申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3个乡镇,于10月19日全部顺利通过省厅检查验收,其中东亭乡、杨滩镇分别位居宣城市第一名和第二名,总分位于宣城市第一。
      领导高度重视,全力创建示范型服务站
      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高标准创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德市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导组会议上亲自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保障机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加强和推进退役军人保障体系的建设。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与乡镇领导协调解决场地问题,在乡镇办公用房相对紧缺的情况下,确保服务站有阵地。坚决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全力支持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服务环境,用心建好退役军人之家
      东亭乡经过多方协调商议,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出300平米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投入了40万元,建起了办公室、信访接待室、会议室、服务窗口等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东亭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只有用心建好退役军人之“家”,才能让退役军人愿意回“家”。
杨滩镇因地制宜,与交通管理站协调解决了4间独立办公室,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需要。投入了20多万元资金装修改造成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合乡注重对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氛围营造,在确保“五有”的基础上还打造了“双拥广场”,使广大退役军人有了休闲娱乐和活动场所。
      注重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注重服务二字,我市要求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坚持开展业务培训、以会代训、参观见学等模式不断加强对业务骨干的技术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硬件设施建设好,软件资料也得跟上。东亭乡、杨滩镇、四合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日常工作,深入基层,了解退役军人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对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十分熟悉,并立足于实际情况,建立起一套详细的台账资料。
      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采取站长负责制,以站长为责任人,落实好各项工作。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局领导多次到乡镇实地督查指导示范型服务站建设,组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多轮资料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