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承一接二连三”打造百亿级 “竹产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8
【字体:
    该市现有竹林面积97.9万亩,立竹蓄积量2.4亿株,年产竹材3500万根,鲜笋6.3万吨。目前全市“依竹生产”的企业达到300余家,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6家。竹业年产值达118.5亿元。资源总量和产业体量均居全省首位。 
    提升一产。实现竹材产出,冬笋、春笋加鞭笋涵盖四季的“一竹三笋,四季有笋”,将竹林亩产从300-400元跃升至5000-6000元。加快竹林道路建设,共修筑完成竹林道路111条,补贴资金2880万元。培育竹林示范基地3115.3亩,审核认定22个竹下经济示范园(点),建成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个。 
    主攻二产。培育森泰木塑、尧龙竹业等一批优质企业,解决了5万竹农的就业,生产的桥梁模板、集装箱底板、车厢底板等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加强出口企业自有品牌培育,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今年上半年,该市9家竹木企业出口实绩8071万美元,增幅46.5%。其中明德竹木已四次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 
    提速三产。依托万亩竹海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 “红岩溪漂流”“友情岁月牧场”“骑趣小镇”等一批旅游观光点,举办山地自行车、铁人三项等国际赛事。促进竹文化与旅游的多维度融合,与环太湖地区14个县市建立文旅推广联盟,投资20亿元打造100公里“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串联周边3A级以上景区4家、旅游景点210个、美丽乡村3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