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农技服务中心积极抓好秋种作物田间除草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王邦龙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9
【字体:

受轻简化栽培方式、除草剂不合理使用、抗药性持续上升、秋季土壤墒情较好等影响,预计今年我市油菜、小麦田间杂草偏重发生,其中稻茬田以看麦娘(日本看麦娘)、菵草、稻槎菜、荠菜(碎米荠)等为主偏重发生,旱茬田以看麦娘(日本看麦娘)、菵草、猪殃殃、婆婆纳、繁缕、野老鹳等为主中等发生,发生面积约20万亩次。为确保秋种作物健壮生长,广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特提出以下防除意见:

一是开展综合防控。充分发挥轮作休耕、深耕除草、覆盖除草等农业、物理及生态措施的作用,降低油菜、小麦田杂草发生基数,减轻化学除草压力。

二是坚持治早治小。冬前杂草出苗期和幼苗期是最为敏感脆弱的阶段,也是杂草与油菜、小麦竞争刚刚开始的阶段。根据油菜、小麦栽培模式、土壤墒情以及除草剂特性,在播后苗前因地制宜地进行土壤封闭处理,或在油菜、小麦出苗后、杂草3叶期前趁小实施茎叶喷雾处理,提前施药窗口期,提高杂草防治效果。

三是实施减量增效。大力推广除草剂减量使用技术,选用高效安全除草剂品种和增效助剂,轮换使用不同作用机理除草剂产品,坚持对靶选药、适量施药,严防违规用药、乱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