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叶阳春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

阅读次数: 作者:袁琳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4
【字体:

叶阳春同志是东亭乡柳亭村南来井村民组的一名普通群众,今年71岁。叶阳春在家做点小生意,虽然赚钱不多,但是他却做好事不断,特别是协助村两委人员做好村级工作更是不遗余力。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叶阳春就是遍布在中国基层广大农村的一根小“针”。党和国家的有关农业和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想要贯彻下去,都得靠他们一条一条去落实、一家一家去传达。他把责任担在肩上,像一枚小针一样灵活地把群众凝聚在一起,为柳亭村的发展默默做着贡献。

柳亭村村民叶阳春自任监委会成员以来,凭着一腔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不仅认真做好工作,而且不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每家每户情况,对工作了如指掌。为了方便工作,叶阳春经常加班加点工作。2020年南来井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为了等下班较晚的村民,他加班加点到晚上七、八点实地走访填表。为了做好土地确权工作,他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跟村民解释政策,都顾不上喝水。嗓子都沙哑了,还继续忘我地工作,直到解释清清楚楚,村民满意为止。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外来返广人员上报工作。哪里有困难叶阳春就出现在哪里,谁家有困难,谁家就能得到他的帮助。今年汛期,五保户张春华因为居住在易涝地区危险性很大,叶阳春主动帮助70多岁的五保老人搬家,得到了张春华老人的由衷感激。

叶阳春也不忘当起一名文明道德传播志愿者,他经常去给附近村民家讲解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讲讲自己的一些经历和事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让道德之花在更多人心中扎根、发芽。曾经熟悉他的人都是这样评价他:他是一个乐善好施的好人。也许一个人帮助他人做件好事和善事容易,但是让你十几年如一日不断地去专注和细心地做好事和善事,并且不遗余力地传播文明道德正能量真的很难。他的一系列善举,不断地让人们感受到好人精神就在身边,更告诉人们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其实是“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叶阳春时常将自己比作一块砖,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而这块砖每到一个地方都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正如他所说的,虽是一名普通群众但也要充分发挥个人的先进带动作用,像阳光一样,温暖大家,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的人,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叶阳春的一系列善举,令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是他的慷慨,还有他对于帮助他人这件事的专注和细心。叶阳春同志没有辉煌耀眼的功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助人为乐一言一行,深深感动着很多人。(袁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