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严把“三关口”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陈健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1-10-13 16:5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把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作为最基础工程,严把党员“入口关”,完善党员培训制度,压实党员责任义务,持续优化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德市全方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把“入口关”,提高党员质量。广德市坚持把提高党员质量作为党员发展工作的核心,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确保党员源头正、素质高。同时严明发展程序,坚决落实“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制度,联合公安、法院、纪委等部门做好入党人员政治审查工作,严格对入党人员进行“体检”,全方位掌握入党人员的思想状态和日常生活表现。

严把“学习关”,提升党员素质。广德市把提升党员素质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目标,将党员思想教育管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广德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电教远教播放站点和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分批次、有重点、全覆盖的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依托党员教育培训平台开展组工课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等理论培训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市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户外实践活动,将党员教育从课堂搬到户外,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严把“考核关”,压实党员责任。严格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员定期准时参加组织活动,并结合党员“红黄榜”对党员进行严格考核管理;实行“考核+培训”的党员管理模式,提升党员责任意识,鼓励广大党员者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防洪抗台、文明创建及微心愿认领当中,在为民办实事中体现党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陈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