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送戏下乡进万村 文化惠民助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邱萍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1
【字体: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10月4日至10月5日,2021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活动在东亭乡6个村陆续上演,送戏到门口,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为保障活动开展效果,东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要求每个行政村提前1天以上时间进行宣传,及时发布演出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演出的时间、内容,提前安排好看戏时间。为了方便更多群众观看演出,演出时段都安排在下午和夜晚。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演出安全,全程要求观演群众佩戴口罩。

下午2时整演出正式开始,村民们都自带椅凳早早来到演出现场等候,演出现场,演员们唱腔优美,字正腔圆,村民们看得目不转睛,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和掌声,整场演出剧目有《婆与媳》、《女驸马》、《天仙配》、《夫妻观灯》等传统黄梅戏曲。演员们精致的妆容,生动娴熟的表演,偶尔插叙的方言引得群众开怀大笑,喝彩连连,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气虽然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的热情,一时间,村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前来看戏的刘大爷开心地说:“送戏进万村真是一项能带给我们老百姓实惠的文化惠民工程,送戏到我们的家门口,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既满足了我们对文艺、文化的需求,又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东亭乡文化站站长表示:“我们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送戏进万村”作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现已成为我乡范围内拥有良好声誉、广受群众欢迎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助力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文化站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