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送戏进万村 文化惠民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1-10-08 14:56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10月6日至8日,广德市2021年“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走进四合乡水塘村,将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送戏进万村”精选了《婆与媳》、《女驸马》、《天仙配》、《夫妻观灯》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黄梅戏曲。“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调响起,台上演员字正腔圆的说唱,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此次演出极大地活跃了新农村精神文明这片大舞台,让村民不出村就能感受到皖南花鼓戏等传统戏曲的魅力,享受现场、体验现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既滋润了民心,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质。

“送戏进万村”作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现已成为四合乡拥有良好声誉、广受群众欢迎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截至目前,四合乡今年共开展戏曲进乡村类活动10场次,惠及群众1200余人。下一步,四合乡将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文化力量。(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