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多元化、全方位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1:11
【字体:

今年以来,卢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多元化、全方位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

走访慰问常态化

改变坐等困难军人上门的观念,结合干部下沉入户走访等工作,我乡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定期走访,深深扎根于退役军人之中。并在今年年初调整了常态化联系人员,精准细化落实优抚帮扶政策,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实现在乡复员军人、烈士子女等特殊人群的全覆盖,并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保证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沟通协调到位。积极协调帮助他们摆脱困境,保障他们共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

服务管理亲情化

结合春节、清明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对军烈属、在乡复员军人及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亲探访,了解老兵需求,及时解决困难。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乡服务站与退役军人之间的纽带,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并在“八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提升我乡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使命感、荣誉感。除此之外,我乡站坚持大力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量身定做”,比如为听力有障碍的优抚对象进行听力筛查并送去助听器,为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送去轮椅等,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办实事,做退役军人最贴心的人。

村站服务标准化

我们大力支持引领村级服务站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是做好软件工作。要求服务站工作人员熟悉精通各类业务,做好相关工作台账,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制度上墙、规范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二是完善硬件设施,建立退役军人荣誉墙、来访接待室、退役军人之家等。并嘱咐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坚持以服务保障为根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按时完成各村(社区)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为我乡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党建引领模范化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采访卢村乡退役老兵,宣讲“红色故事”,宣扬英雄事迹。并全面摸排、修缮烈士纪念设施,提升烈士纪念设施质量,健全红色教育基地体系,做好红色宣传,增强年轻人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意识,自觉争当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接下来,卢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紧紧围绕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让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从“有”到“优”,着力打造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