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立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经营情况信息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29 07:57
【字体: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德市立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诚担保)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金27018万元,是广德市域内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公司坚守政策性定位,不以盈利为目的,以融资性担保业务为主,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公司现有职工15人,其中经营管理层2人、正式职工9人、劳务派遣制职工4人。公司内设三个部室,分别为:综合部(财务部)3人、风险控制部(资产处置部)4人、担保业务部(科技担保部)6人。

近年来,立诚担保稳步发展,特别是2019年公司国有企业转型改革以来,各项工作发展进入快车道,截至8月末,公司资产总额35558万元,负债总额6579万元,资产负债率18.5%。

二、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一)服务市域经济发展,发挥担保杠杆效应

立诚担保始终坚持主责主业、实现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动态平衡,深化服务意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与市辖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浦发银行宣城分行等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积极对接开展融资担保服务工作,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实体经济。今年1-8月,公司已累计为126户企业提供158笔担保,担保金额67025万元。截至8月末,公司小微企业、“三农”在保户数171户(232笔),在保金额103360万元,在保余额较转型之初翻一番(增长102%);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96160万元,较转型之初增长172%。公司服务市域内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能力显著提升,荣获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


(二)主动降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两年来,立诚担保从以下几个方面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一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自2019年起,主动将年化担保费率下调至1%,两年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约306万元(其中,2021年1-8月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24万元)。二是疫情期间,公司贯彻落实广德“惠企十条”,共累计为市辖区32家工业企业节约担保费81.25万元。三是根据《印发关于大力支持电子电路(PCB)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政办〔2020〕39号 )文件精神,对企业综合绩效评价为A类的企业给予担保费减半,共为7户企业降低成本28.9万元(其中,2021年1-8月减半收取担保费15.65万元)。四是根据《关于印发鼓励和推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意见的通知》(广政〔2015〕121号)文件精神,2020年对2户上市梯队企业进行担保费退还,金额20.48万元;今年已为3户企业退还担保费金额合计28万元,预计2021年全年将退还担保费80余万元。

(三)坚持政策导向,重点扶持工业企业

立诚担保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将政策决策转换为对小微企业扶持的原动力,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导向,加强对市辖区工业企业尤其是四大板块主导产业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工业企业在保105户(147笔),在保余额67965万元(其中两区两园工业企业在保79户,在保余额59730万元),占全部在保余额的65.76%。(附:立诚担保近三年主要业务指标明细表)

(四)持续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公司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累计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24170万元,同比增长35.6%。其中,1-8月份,新增15770万元。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

转换服务理念,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服务。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如银企对接会、“四送一服”平台、开发区园区、各合作银行及政府各部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及时联系客户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合理的融资方案。

提高贷审会频率,提升项目决策水平。公司项目贷审会由两周一次调整为每周一次,加快了业务办理的时效性,最快速度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同时,完善公司贷审会制度,聘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作为评审会委员,提高了担保决策的科学性、公开性,做到风险防控环节前置。

四、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加大资产清收力度

一是事中风险防控,加强在保企业客户保后管理,及时监测企业风险点,做实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加大清收力度,多年来,公司形成代偿金额基数较大。设立专门的资产处置岗,明确专人负责,通过破产、诉讼和资产重组等途径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2017年至今,累计清收不良资产逾6000万元,有效增强公司的资金流动性,降低国有资产损失。

五、未来发展前景

立诚担保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国企担当作为,在融资担保领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加大创新模式,在非融资担保领域做积极探索,做大做强担保规模。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在保余额15亿元,放大倍数达到5倍,进一步降低代偿风险,年度代偿率控制在3%以内,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力争把我公司发展成为安徽省内政府性担保体系一流成员单位,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