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6:47
【字体:

为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实现社会角色转变。924日上午,广德市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隆重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年秋季接收的复员干部、退役士兵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曾涛主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涛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市退役军人学员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知识水平和职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培训学校要严格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我市每一名退役军人通过培训有所收获,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时时处处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上好每节课,切实提升自已的综合素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舞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两日线下授课两日线上网课的形式开展,开设了优抚安置政策解读、职业规划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调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指导、思想政治教育、求职应聘与礼仪指导、求职简历与自荐信制作、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与分享等课目,在内容设计上突出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两方面,目的在于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等心理调整适应,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知识水平和职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人武部政委吴盛林,统计局局长窦永高,分别为退役军人们讲解了 “涉军保密教育”和“广德市经济发展现状及方向”课程,帮助退役士兵们了解广德市情做好择业方向选择,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做好涉军保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