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人大召开全市竹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1
【字体:

近日,市人大在林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竹产业发展工作情况会前调查座谈会。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卫平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林业发展中心主任戴龙强做了全市竹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市竹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并提出了针对的建议。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于报告中涉及到本部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企业代表也就企业自身情况作了发言。

芮卫平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广德作为全国“十大竹乡”之一,竹产业居全省首位,是我市的特色资源产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面临着产业层次不高、产品附加值不高、带动农民增收作用不强等问题。芮卫平主任强调:在下一步的竹产业发展工作中,一是要强化政府引导,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二是通过支持本土企业和招大引强,培育竹加工龙头企业;三是转换发展思维,用抓工业的理念来抓竹产业发展,在财税扶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台可操性强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