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召开三季度安委(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6
【字体:

       2021年9月16日,全市三季度安委(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领导陈红英、周其红、江晓华、戴险锋、周远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其红主持。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安办(森防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点评问题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相关乡镇及市直单位依次作工作发言。最后,市委书记陈红英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市事故呈高发频发态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挂牌督办隐患整治力度,突出注意技改项目、老旧构筑物、有限空间等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要加强防范,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清自身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行动胜过一切,要坚持以“防”为主,紧盯源头除隐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要环节,全面打好安全生产整治“组合拳”;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从源头防控到巡查监管、应急救援,再到事后追责,一整套严密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责任重于一切,要主动履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深入排查隐患,树牢隐患排查的意识,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的力度;要深化重点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建材水泥、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等行业和领域,强化应急响应,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