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9
【字体:

一、公司概况

为使我县交通基础设施硬件条件快速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尽快在新的形势下拉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更好地解决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等问题,经县政府批准,2012年11月广德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从事高等级公路、水运、物流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开发业务,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县道改造、农村道路、枢纽场站的投资工作。2017年交投公司启动“平转实”工作,通过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整合资产资源、吸收发展子公司实行多板块经营。2019年我市实行大平台模式重构,对全市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交投公司整体划入国投公司作为二级子公司管理。目前,市交投公司拥有永畅养护公司、安通养护公司、康达检测公司、合力保洁公司四家全资子公司和新凤公司一家参股公司(30%)。

截止2021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37.71亿元,总负债14.38亿元,净资产23.33亿元,现有职工35人。

二、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情况

区域经济要发展,地方财力极有限,为发挥平台公司支撑保障功能,交投公司成立以来,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元参股、资本运作”的投融资运作模式,通过整合上级补助资金13.32亿元、争取项目专项债3.14亿元、利用公司信用创新融资13.24亿元等,先后承担了国道G318北外环项目、S215新凤一级收费公路项目、广宁路改建项目、广安路改建项目、界祠路大修、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扩面延伸工程和交通枢纽场站等一系列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的投资工作,累计投资额超30亿元。为推动我市交通网络布局的完善,落实综合交通战略规划的实施,实现交通先行发展理念,践行了国企担当责任。

三、实体化运营业务

为规避隐债风险,增强公司造血功能,保证持续现金流,交投公司并入国投后,在总公司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建设投资、产业优化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构建以交通投资为中心,交通地产及物流产业、能源、收费公路、工程施工、智慧交通、类金融等六大版块的实体业务,已实体化运作的项目有加油站业务、工程施工业务、公路检测业务、收费公路业务、“电子警察”系统及老G318绕城公路资本运作等项目。根据国投总公司最新产业布局,交投公司将在以下四大版块持续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深耕细作,为市属国有平台企业实体化转型运作起到先行示范作用。

(一)交通地产及物流产业

目前交投公司已在我市建成市级交通综合服务中心1处,城市公交枢纽站3处,城市公交首末站3处,集客运、货运、仓储分拨、快递物流、交管功能于一体的乡镇交通服务场站7处,累计投入资金计2.8亿元,项目的建成完善了城乡公交三级网络,推动我县成功获得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荣誉称号。项目配建的加油站、物流仓储等,既为公司融资增信,更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现金流。现拟开展仓储物流业务服务于农村经济发展。

(二)能源产业

建成一座加油站。

建设完成的和平路加油站已公开拍租,拍租价格为590万元/年,十年总成交价6195万元。

启动一座综合能源供应服务站。

积极谋划布局新能源消费市场,根据省市相关能源工作部署,我市在未来三年将实施不少于4座具有能源利用、能源消费特色的综合能源供应服务站,今年底启动一座建设。

新增一批站点充电桩。

依托交投公司与芜湖运泰城乡公交公司合作,在各公交场站设立电动公交车充电桩18个及配套变压器4台,已初步形成公交场站为基础的企业内部充电桩网络,积累的建设经验,引导和服务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以枢纽场站为站点,布局社会化新能源车辆充电站业务,参与新时代新基础设施布局。

(三)收费公路产业

一是入股新杭至凤桥一级收费公路项目。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PPP项目即为新凤公路项目,收费期限20年。自3月底开站至8月底,已收费2000余万元,日均收费12万元。设计收费预算是年1050万元。

二是筹划入股高速公路项目。2014年,交投公司已投资8000余万元参与扬绩高速誓节东互通项目建设。2021年7月,宣广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已批准,将于2021年底启动建设。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未来的宁杭二通道高速公路项目也将经过广德。交投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国投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对接,力争入股。

(四)工程产业

永畅、安通养护公司和康达检测公司已完成“平转实”的华丽转身,2021年,在原只有养护资质基础上,成功升级市政及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实现将养护公司转型为面向社会提供公路、市政、水利建设及养护服务的综合性施工、养护企业的目标。今年已陆续承建了市政工程项目、市政绿化项目、矿区道路、水务项目等业务。下一步寻求与大型知名企业合作,提升综合实力和参与市场的竞争力。2021年预计完成经营收入5000万元,经营利润380万元;目前正在实施对检测公司资质提升工作。

交投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公司将按照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以资产运营、股权投资、工程施工、业态创新为驱动的“一体四驱”业务模式,在交通产业链上不断延伸新业态,把交投公司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勇当国投公司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