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天盛泵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电梯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0
【字体:

《广德天盛泵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电梯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天盛泵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电梯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广德天盛泵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电梯配件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广德市新杭经济开发区东向大道7

建设单位:广德天盛泵业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改建项目,选址位于安徽省广德市新杭经济开发区东向大道7号,主体工程:1#精加工车间:精加工工程:新增数控车床10台,可年对14000t铸件进行精加工,包括阶段性验收30万套水泵铸件(铸造件6000t)和4万套电梯配件(预计铸造件为8000t,其中4000t为外购,4000吨为自产);2#铸造车间:熔化工程:总熔化能力10000t,可年完成30万套水泵配套铸件(6000t)及2万套电梯配件(4000t)的生产;砂处理工程:新增2条自动化砂处理流水线替代现有砂处理和清砂设备,处理能力为2t/h,年砂处理时间为4800h,废砂回用率为95%,可年完成10000t铸件的配套砂处理工作;造型工程:新增2条黏土砂自动化造型线替代现有工程人工造型设备电梯配件新增覆膜砂制芯工艺,增加制芯机24台;浇注工程:电梯配件采用固定浇注点位进行浇注;后处理工程:因人工去浇冒口对铸件进行敲打时会对铸件本体造成损伤,项目拟增加切割机1台对浇冒口进行切割;切割机切割去除浇冒口后的断口不平整,需进一步打磨,拟增加打磨机5台,配套切割后的浇冒口切口进行打磨处理;抛丸工段新增抛丸机2台,可年对4000吨铸件进行抛丸工作;实际生产中有些铸件表面缺陷较小,可以用焊接填补,新增氩弧焊机2台,可对50吨不合格品进行焊接填补;电梯配件部分需要进行防锈处理,拟建设浸漆间一间,浸漆间进行密闭,原有项目一部分水泵铸件外协喷漆改为在厂区进行浸漆。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不涉及废水排放。

2)废气

熔化炉熔化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合并至袋式除尘”处理后经115m排气筒排放DA001;改建项目电梯配件采用覆膜砂浇注,拟在固定工位进行而后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二级活性炭吸附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22条砂处理线砂处理废气通过密闭罩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15m排气筒排放DA0032条黏土砂自动化造型线造型废气通过密闭罩收集后合并经115m排气筒排放DA004;射芯机制芯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二级活性炭吸附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55台抛丸机废气通过自带布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合并经115m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6;切割、打磨、补焊在固定工位进行,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合并至袋式除尘处理后经115m排气筒排放DA007;浸漆废气经浸漆间密闭负压收集通过二级活性炭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8。项目营运期各个工段产生的颗粒物排放满足《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62020)表1中各个工段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各个工段有机废气排放参照执行《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62020)表1中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其中苯酚、甲醛排放参照执行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表1中排放限值要求,无组织颗粒物执行《铸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62020)无组织排放限值;项目区位于大气重点区域,无组织VOCs需从严执行,VOCs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中特别排放限值。

3)噪声

原项目通过设备减振隔声等措施,营运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区标准。

4)固体废物

根据工艺流程及产排污环节分析,现有项目及本项目运营期各类固废产生情况如下:①边角料:引进覆膜砂铸造工艺、自动化造型线,整体浇注后半成品铸件完整度替提升,预计运营期整个厂区边角料产生量为50t/a;②不合格品:本项目新增补焊工艺,对缺陷较小的不合格品进行补焊处理,预计运营期整个厂区不合格品产生量为100/a;③收集的粉尘:本次改建提升了废气收集效率,故收集粉尘量提升。预计运营期整个厂区收集的粉尘产生量为148.046t/a;④炉渣:本次改建对不合格品进行补焊,减少了回炉率,炉渣产生量也相应的减少。预计运营期整个厂区炉渣产生量为445t/a;⑤废砂:现有项目废砂产生量为300t/a,经过砂处理线改造后废砂预计产生量为200t/a,其中包括废黑砂100t/a,废覆膜砂100t/a,使用后的废覆膜砂交由废砂处理单位处置,运营期整个厂区废砂产生量为200t/a。⑥废水性漆桶:项目废漆桶产生量约0.5t/a;⑦水性漆渣:根据漆料平衡计算,项目漆渣产生量为0.04t/a;⑧含水性漆抹布:项目年产生废抹布为0.1t/a;⑨废机油:项目新增机加工设备,相应的机油用量增加,运营期整个厂区废机油产生量为0.5t/a;⑩废油桶:项目新增机加工设备,相应的机油用量增加,运营期整个厂区废油桶产生量为0.3t/a;⑪废活性炭:根据活性炭吸附可行性研究章节,运营期整个厂区活性炭产生量为7.442t/a

综合结论:

本项目为改建项目,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地方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的要求;选址于安徽广德新杭经济开发区,用地及产业定位符合《安徽广德新杭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中要求,选址合理;建设内容及规模符合国家、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范、政策要求,符合《安徽广德新杭经济开发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及其审查意见,符合“三线一单”要求;生产过程中采用低污染的原辅材料,工艺和设备先进;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处理措施可行,项目污染物排放可实现最大程度地削减,能够实现达标排放和总量控制要求,不会降低区域环境功能质量要求,只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风险防范措施,从环境保护角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可行。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