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⑫康复“直通车” 惠残超便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8
【字体:

“喂,哎对,你们到楼下了啊,真快,麻烦你们把护理床送到四楼来,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还送货上门,服务真周到”。说话的是残疾人尹某某的母亲。9月13日,尹某某的母亲打电话向市残联申请一张护理床,同时告诉我们尹某某先天性脑瘫,智力、肢体一级残疾,常年需要家人照护,他身边离不开人,自己又年岁较高,不方便自行前往市残联领取护理床,残联是否能帮助解决困难。接到电话后,市残联第一时间联系其所在的乡镇,了解其实际情况。核实后,市残联主动表示帮助其解决困难,并要求其所在乡镇尽快将残疾人申请辅具的相关资料收集上报,以便尽快开展送辅具上门服务。

9月16日上午,市残联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联系好了搬运车,将电动护理床送到了尹某某的住所。现场查看了解了尹某某的残疾情况,详细告知了电动护理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操作困难随时与市残联联系咨询。

三天不到的时间,市残联就将申请、审批、送辅具上门等系列工作安排到位,大大缩短了残疾人的等待时间,为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办好了民生实事,将康复这辆“直通车”直接开到了群众家门口,获得了残疾人家庭的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