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情况信息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3 16:04
【字体: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广德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前身为广德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城市建设投资分公司,主要承担政府投资项目,以行政化管理为主。2020年4月22日,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城投公司由市住建局划转至市国投公司,正式实现企业转型,由行政化管理转向企业化运营,从此肩负建设城市、运营城市、服务城市的重大历史使命。

自改制转型以来,我司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拓展业务中找准定位、求得主动,把准企业化运营的大方向,掌握运营管理的主动权,努力朝着多业态多组合的城市建设运营商的角色不断奋进。通过近一年多的主动对接、积极探索,较好的完成转型任务,主要体现以下几方面:

(一)健全组织架构。为进一步适应拓展业务要求,健全组织架构,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储备,我司由改制初9人扩充到现有职员19人,其中:管理层3人、正式职员6人、劳务派遣制职员10人。 由改制初3个部门扩充到现有5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3人)、工程部(7人)、财务部(3人)、新增合同造价部(2人)、新增营销策划部(1人)。

(二)衔接原有业务。转型初期我司主要负责安置房代建及老旧安置小区维护管理工作,虽然仍是政府投资项目,但转型后明确经营思路、提倡保质增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取项目早完工早交付,一方面减少政府安置成本,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减少项目融资成本。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加压再分解,并与施工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明确目标责任与工程款支付挂钩;对施工现场日调度,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周例会,层层施压,把责任传递下去,把效益提上来。

(三)寻求业务拓展。为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公司造血能力,立足“地产”、“特许经营权”做产业、做项目。2020年12月22日通过公开竞拍成功获得2020-15号地块,标志着广德城投正式开启房地产开发新征程;2021年5月27日与安徽广顺合资成立广德润城水务有限公司,控股运营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同时正积极筹划城西商业综合体、二连车队安置区、西关小区三期、第二自来水厂、智慧停车场等项目建设。

(四)强化成本管控。通过新设立合同造价部,专门审核项目造价,从源头加强项目成本管控,目前已审核工程项目51个,核查次数75次,核查总额累计约59402万元,核减及编制造价金额累计约4557万元(占比约7.67%)。


(五)探索交房新模式。对今年新交付的西关小区二期项目首次尝试“商品房式交房模式”,建立以市城投公司为主体进行项目建设、对外销售、物管招标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明确物业维修基金收取与交房工作同步落实,确保做到“先缴后交”,全力保障后期物业管理品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名片”。

                                                    西关小区二期竣工交付

二、公司业务开展情况

(一)代建安置房业务。2021年我司共代建安置房项目9个(在建项目7个,拟建项目2个),总投资约22.5亿元。今年计划交付六大安置小区,共计3111套住宅、523间商铺,实现我市年度交付历史之最。其中西关小区二期I、II标段已于今年7月启动交付工作,高铁安置小区、卢村安置小区预计今年10月竣工交付,城北安置小区、凤井小区二期、西关二期III标段预计今年12月竣工交付;四小安置小区预计2022年9月竣工交付;新建的二连车队安置小区、西关小区三期分别预计今年10月、12月施工单位进场。

                                                        凤井小区二期航拍图

                                                      卢村安置小区航拍图

                                                   四小安置小区航拍图

(二)地产开发业务。汭景园是城投公司首个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目前正抢抓售楼部四层主体施工,计划今年10月实现开盘预售,预计年底实现预售收入1.2亿元。同时邀请咨询团队对2021年拟出让地块逐一进行前期调研分析,为下一步竞拍提前做足准备,并为房地产开发业务长期发展打牢基础,全力打造地方国企地产开发标杆品牌。

                                                     汭景园项目俯瞰图

(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业务。安徽广顺公司出让市城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与市城投公司合资成立广德润城水务公司,负责运营广德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分别占股35%、65%。2021年7月底土建施工进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预计2022年4月建成投产。

                                              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基础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