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致敬:抗战老兵“带头”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1-09-01 07:49
【字体:

“年轻时候,还能扛枪大战;现在老了,身子骨不如从前,不能冲锋陷阵了,能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党话、跟党走,支持政府工作,不给国家添乱”。近日,广德市誓节镇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了年过九旬特殊接种对象--抗战老年万运全。

当得知接到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疫苗信息后,他积极响应国家要求,主动要求接种疫苗。“我是一名老党员,主动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也不能给你们增添负担。”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提出要上门接送时,他断然拒绝,随即打电话给外出务工的儿子,要求儿子务必从外地赶回来陪同他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疫苗接种点,他率先垂范,主动要求排队等候接种,在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再三劝说下,他才接受了“绿色通道”服务,并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了一系列的询问和检查,确认了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后,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不仅如此,还在现场做起了疫苗接种现场宣传动员。

据了解,万运全,是家住誓节镇余枫村的一名老兵,1927年出生,今年已经94岁高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经历过新旧社会,受过压迫,过过苦日子,经历过家人被日本迫害的惨痛经历,也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直至推翻三座大山,并逐步走上繁荣昌盛的艰辛历程,从部队回乡后,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老兵精神,事事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支持镇村工作事无巨细,特别热心公益事业,在2013年,余枫村竹柯村民组党员自发组织捐款修路时,已86岁高龄的他,主动找到村民组捐资1000元,并承诺若有需要还可以再次捐赠,当时大家心里默认的每人捐助标准才只有300元;2016年我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他再次捐赠1000元,用来资助应急救灾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看到各地都在攻坚克难,抗击疫情,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找到镇村干部,提出希望贡献一己之力,甚至要和村民一起值守卡口,考虑到他已年老,镇村干部婉言拒绝了,但他还是坚持出点力,又再次捐助了1000元。当谈及万老支持村级工作的事儿,村干部说到“细数不知多少、举不胜举,”。

   “现在的社会真好,现在的人都享共产党的福”。朴实无华的话,饱含他对党和国家无比的崇敬和热爱。战争年代,国家遭受外侵,他用英雄气概书写了军人对祖国的忠诚和气节;和平年代,国家有危难险重,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