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传承航天精神 共筑温暖之家

---广德市誓节镇全力推动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1-09-02 07:48
【字体:

走进石鼓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主题文化墙搭配震撼人心的军人誓词,光荣榜、荣誉墙浓墨重彩地展现在眼前,浓浓的军营氛围扑面而来。工作流程图、工作职责、制度全部上墙,一目了然,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能够快速找对人,由专人做好接待工作,俨然一个温馨的家园。

为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誓节镇对照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坚持以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为中心,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实现服务对象“办事不出村,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组建基层服务站是努力为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构建一个温馨之家,主要用于政策宣传、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基本信息建档立卡,实现退役军人的动态管理。”镇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丁杰然说。 

目前我镇20个村(社区)已基本完成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工作,初步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的全覆盖,并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现有场地和资源,还设立了退役军人来访接待室、谈话谈心室等场所,“功能”一应俱全,还在显著位置悬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

“退役军人服务站让我回想起当兵时的种种场景,感觉很熟悉也很亲切,今后不仅办事方便了,还能坐着聊聊天,看看书,很充实。”牌坊社区村老兵詹重兵说。

据了解,下一步,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组建村级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深入推行“三心”服务,真正把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诉求反映、政策咨询、帮扶解困的温暖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