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国投建材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7 16:52
【字体:

一、公司基本情况

市国投建材公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属市国投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2020年成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国祥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国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开展砂石开采加工、商品混凝土、矿山治理废弃资源开采加工三个业务板块。

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合并资产总额32526.93 万元,负债总额约4524.29万元,资产负债率13.9%,累计完成产值26599万元,上缴税收4760万元,实现利润6582万元。

二、公司业务开展情况

(一)砂石开采加工业务板块

砂石料主要来源:工程项目建设、河道治理等产生的砂石资源。

砂石资源取得方式:一是通过公开拍卖方式,上缴价款后,获得开采权;二是通过收缴方式,按照实际数量上缴价款后取得。

经营模式:以公司经营为主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了劳务加工服务及砂石原料开采运输企业,公司负责砂石原料组织及销售工作。

砂石开采加工板块经营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年度      

   产值      

   上缴非税(资源费)   

   税收     

   利润      

          备注

     1

    2019

    776

            1427

    16

    296

 

     2

    2020

   3006

             205

   195

    450

 

     3

    2021

   1478

             412

   415

    336

           2021年6月五公山砂场迁址停产

           合计

   5260

            2044

   626

   1082

   累计生产成品砂约50万吨,未开采砂石原料约55万吨

(二)混凝土业务板块

为平抑我市居高不下的混凝土价格,有效遏制混凝土质量通病的发生,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由建材公司出资成立了国祥混凝土公司。该项目位于市经济开发区西区,占地约40亩,年生产能力60万方商品混凝土,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

主要业务范围:国投公司自营的安置房和房产开发项目、投资建设的政府公益类项目以及其他房建项目等。

经营模式:以公司经营为主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有丰富混凝土生产经验的劳务加工队伍及材料供应商,形成材料供应、生产加工、运输、泵送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各项目需求。国祥公司对人员、材料、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管。

混凝土业务板块经营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年度     

   产值     

   税收      

   利润      

   备注      

      1

   2020

   1004

    48

    2

 

      2

   2021

   3685

   186

    4

 

          合计

   4689

   234

    6

 

(三)矿山治理废弃资源开采加工业务板块

矿产资源获得方式:采用公开招拍挂的方式获取治理项目中产生的资源。目前获取的资源有:广德市新杭镇泉水塘砂页岩矿山体治理工程中产生的废弃土石料170.43万立方米(约400万吨);誓节黄冲建筑用玄武岩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产生的资源约40万吨(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尚未开采)。

经营模式:以公司经营为主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择加工劳务服务队伍,负责治理项目的开采、加工。产品通过国投控股的国投工贸有限公司对各类矿产品统一对外销售。

治理工作推进情况:项目于2020年7月进场实施,目前已完成全部工作任务的90%,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

                                    治理前                                        治理后

治理项目废弃资源开发利用收益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年度     

   产值      

   上缴非税

   (资源费)     

   税收     

   利润      

            备注   

     1

   2020

    5347

     2400

    379

   1779

 

     2

   2021

   11303

     6960

   3521

   3715

 

           合计

   16650

     9360

   3900

   5494

 资源费含誓节黄冲玄武岩

项目6960万元

三、风险控制

(一)价格管控

规范产品定价程序,实现产品定价制度化。公司成立定价委员会,成员由市国投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法务部负责人及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同时设置市场价格信息采集点,委派价格信息采集员,及时收集整理市场价格信息,为产品价格确定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定价委员会根据市场情况不定期召开会议或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对市场变化快的部分产品采取书面报签形式确定。产品由国投工贸公司做为平台按照发布价格统一销售。

                                                    图为价格公开电子显示屏

(二)财务管控

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出台了重大支出审批和会签制度,建立了金蝶业财一体化智能财务系统,做到每个环节公开透明。实行了中标服务商请款回避制度,由各项目负责人代为完成请款流程。对一次性支出超过5000元的,严格按照经办人—科室负责人—生产管理部(合同部)—分管负责人—财务审核—总经理签报程序履行支付手续。

(三)中间环节管控

公司的三个项目生产均采取了第三方劳务加工服务的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建立了智能进销存系统,实现了原材料入库--产品出库—财务监督一体化管理,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车辆、人员识别管理,确保人、车、物、单据、财务结算五统一,做到产、供、销闭环管理。

(四)安全生产管控

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各项目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按照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隐患排查与隐患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对各类隐患采区台账式管理,根据不同情况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附注:

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市依法取缔多处非法洗砂制砂点,有效遏制了非法开采行为,导致黄砂价格飞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砂石供应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解决黄砂供应紧缺、平抑市场价格,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报请市政府同意,由市国投公司出资成立广德市国投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建材公司”),统一开采加工砂石料,确保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黄砂供应。2019年5月,市长办公会议对办理砂场具体事宜做了进一步明确并出台了砂石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