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国投公司经营性房产运营信息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9 16:56
【字体:

 广德市国投公司自2019年3月进行市场化改革以来,立足于市场经济思维,积极探索资产经营模式,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经营性资产的运营管理模式日渐成熟,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现将经营性房产底数及运营情况进行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同时欢迎商业咨询及洽谈合作。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

年度

出租资产规模

建筑面积合计(万㎡)

合同年租金合计(万元)

租金同比增长

2019

147处

10.4

1160

-

2020

395处

14

2350

103%

2021(6月)

422处

15.8

2800

19%

自2020年3月起,国投公司根据《广德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广国资【2019】8号),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广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实施细则》。经过1年时间的实行和检验,今年3月经国投公司会议研究,对个别条款进行了完善修订。细则明确了经营性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职责、规范了评估定价、租赁方式、租金收缴、到期处理等一系列租赁流程,实现管理闭环,成效显著。

协议租赁转评估拍租情况

年度

协议租赁转评估拍租

原协议租赁价合计(万元)

新拍租成交价合计(万元)

租金同比增长

2019

9处

3.66

5.28

44%

2020

27处

133

244

83%

2021(1-6月)

139处

549

923

68%

市国投公司经营性房产存在部分闲置情况

闲置资产及情况分类

 

市场因数

设施条件

安全性

其他原因

合计建筑面积(万㎡)

待租房产

 25处

 1处

 0.5

待改造盘活

 11处

 0.36

问题房产

 2处

 14处

 2.7


房产闲置主要存在以下几类原因: 

1、市场大环境影响(25处)。房屋建筑完好,可正常使用,但因评估价格、地理位置、商业环境变化、宣传力度等原因,在多次公开拍租后,仍然没有承租人表示租赁意向。

2、房产自身基础设施配套影响(11处)。部分房产位于老城区,水电设施无法满足现在经营使用,且改造困难。包括下水管道、污水管道的疏通改造涉及周边住户,同时费用较高。

3、房屋结构安全影响(2处)。由于国投公司的经营性房产,大都来源于各单位移交的经营性房产和老旧办公用房,建筑年限较久,墙体、屋顶出现渗水、漏雨甚至裂缝、破损等情况,对建筑本身及周边形成安全风险。但由于房产的位置或结构等问题,维修难度大、成本高。

4、权属等历史遗留问题影响(15处)。相关施工验收资料缺失、性质用途未变更、房屋同民房结构上交错相连以及存在其他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导致房屋用途受限或不能独立使用等情况。


关于做好经营性房产运营管理的几点思考

(一)分类处理遗留问题,甩掉经营发展包袱。从位置分布、新旧程度、改造条件、产权性质、矛盾隐患等多个维度,对现有的经营性房产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优良资产积极维护和升级,对于老旧破损房产,充分结合市场经济效益,进行加固改造,保障资产安全稳定经营使用。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遗留问题严重、经济价值较低的房产,积极探索翻建、拆除、交易处置等特别方式,彻底解决资产包袱,优化资产结构,集中精力谋求发展。

(二)积极探索经营创新,加快盘活闲置资产。一是对于零散分布的闲置门面房,加大宣传力度,寻求租赁意向。同时适当装修和翻新房屋内外面貌,改造水电等基础设施,提升房屋现状条件。二是对于大型闲置房产,探索“产权入股+合作经营”的方式,引进专业化经营主体,推动发展具有前景的优良项目,实现资产运营的效益提升。

(三)通过多渠道定期通报资产运营情况。一方面为实现国有经营性资产运营管理透明化,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也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鼓励广大群众为提升广德市国有经营性房产的管理与运营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欢迎各行业经营者咨询交流,谋求合作共赢。

市国投公司联系电话

综合部:0563-6816380

资产管理部:0563-6816281


附件:市国投公司经营性房产明细表

       《广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实施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