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2
【字体:

近年来,誓节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狠抓组织统领,夯实整治基础。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及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号召党员带头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选取有威望、有积极性的老党员和党小组长、村民代表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理事会,不断调动村落居民及周边地区村民组长及农户的积极性,形成积极参与、投工投劳、义务奉献的高涨热潮。

强化氛围营造,掀起整治热潮。充分运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和政策,规范完善村规民约,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参与者。同时在微信群中,发送整治前后对比图片,倒逼工作开展,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以干促效的浓厚氛围。

组织日常互学,促进借鉴提升。多次组织学习观摩活动,由镇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村组学习观摩并召开推进会。通过实地考察和人员介绍细致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秀经验和做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得以顺利实施,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日常调督,确保整治落实。采取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日常督查,严格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监督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各自然村已严格按照五清一改工作要求,着重清理村内乱披乱挂、残垣断壁、塘沟、畜禽养殖粪污农业废弃物等。清除无功能用房276户,13940平方米,清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480处,拆除乱搭乱建520处,整治河道沟渠1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