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16:15
【字体:

六月,迎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创造安全生产环境,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将宣传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一是“学”“宣”结合,提高认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在局内部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释法教育,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高效便民的执法与服务理念,有效提高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思想认识。

二是广泛覆盖,营造氛围。该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进企业活动。向广大企业生产管理人员讲解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知识及特种设备数据清洗、检验申报流程并发放《宣城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手册》、《特种设备相关岗位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读本。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重点开展锅炉、叉车、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安全知识教育与宣传,以案例讲解的方式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三是重点巡查,管治结合。针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较多的实际情况,进行重点巡查与情况梳理。下一步,将依照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设备、重点产品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形式开展监督检查。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局将在今后的市场监管工作中,坚持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为经济发展献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广德普法”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