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阅读次数: 作者: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3
【字体:


6月7日,2021年度高考开考,为确保全市考生和考务人员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学校食堂监管。实地审查用餐食谱,检查食品采购、食品库房、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从业人员晨检制度、饮食加工环境、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等内容。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拉网式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以及小卖部的主体资格、环境卫生、经营条件、过期食品等进行全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三是驻点保障,全程监管。考试期间,将派出执法人员深入到广德中学、实验中学、广德三中的3个考点供餐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驻点监管,督促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工制作考生膳食,严禁采购高危食品原料,做好餐饮具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工作,从严把好食品原辅料进货关。

四是友情提醒。该局提醒广大考生增强个人防护、食品安全意识,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不喝生水,不聚集用餐,不购买“三无”食品,提倡分餐和使用公勺公筷,拒绝购买食用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感官性状异常等食品。

(“广德普法”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