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抢修水库水闸 保障农田灌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0:53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抢修水库水闸保障农田灌溉

“感谢你们这么快就把水闸修好了,丰收靠水利,水跟不上这农田就浇不上水,现在又可以正常灌溉了,我们非常高兴。”

5月13日,水利局办公室接到了一通感谢电话。来电人是桃州镇山关村种植大户黄先生。在前一天,他反映山关村鲤鱼冲水库水闸损坏,无法放水灌溉农田。接到电话后我局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鲤鱼冲水库放水设施(虹吸管)因年久失修,虹吸管进空气,导致无法正常使用,影响下游农田灌溉。

在与祠山街道办事处和山关社区相关负责人协商后,我局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更换已损坏闸阀,进行应急抢修,确保放水设施运行正常,保障下游农田用水需求。

鲤鱼冲水库已列入2021年度水库除险加固计划,目前已开展工程加固前期设计工作,针对放水设施存在的其他问题,我局将及时反馈设计单位,开展针对性设计,确保消除隐患。

水利局将继续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保障好各项水利基础设施,满足农田灌溉需求,使农业提质增效,实现群众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做好“水支撑”。(市水利局 沈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