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减灾救灾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6
【字体:

 

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技能,512日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在市区夫子庙广场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应急局、气象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参加。       

             

活动伊始,恰逢中雨,但各单位志愿者们仍冒雨展开宣传。大家通过列举大量灾害案例并结合工作实际的形式向前来问询的群众讲授特殊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巧。部分单位还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与参与宣传的群众展开积极互动,进一步浓厚了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多种方式使得防灾减灾知识得到广泛普及。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宣传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个人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个人应对能力得到了强化和提升。

    据悉,防灾减灾宣传期间,全市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责,突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组织开展大型演练活动、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地震科普讲座等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宣传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