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安徽广德试验基地揭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0
【字体:


  为发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的行业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先进培育技术提升竹林经营水平和综合效益,以科技力量推进乡村振兴,4月27日上午,“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安徽广德试验基地在广德市卢村乡笄山村正式揭牌。“该基地的建立,旨在提升卢村乡竹林培育技术水平,从根本上增加竹林利用价值,促进竹资源绿色发展,助力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卢村乡竹资源丰富,近年来该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

 

为发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的行业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先进培育技术提升竹林经营水平和综合效益,以科技力量推进乡村振兴,4月27日上午,“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安徽广德试验基地在广德市卢村乡笄山村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现参观了笄山村两处试验竹林基地。该基地负责人与科研人员就笋用林安全高效生态培育、竹秆高生长机制与调控、笋-竹智能监测物联网等问题展开讲解,并就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探讨与交流。“该基地的建立,旨在提升卢村乡竹林培育技术水平,从根本上增加竹林利用价值,促进竹资源绿色发展,助力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广德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卢村乡竹资源丰富,近年来该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目前,全乡森林覆盖率为76.3%,拥有山场1570公顷,竹林8700公顷,其中毛竹5330公顷,蓄积量1600万根。

“试验基地的落成,将大大改善当地竹笋的产量和品质,实现笋材两用林增产增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增添动力。”卢村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