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举行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签约授牌仪式

阅读次数: 作者:朱帮忠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5:5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配方肥推广应用力度,助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和粮油产业绿色发展,近日,我市举行广德市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综合考量生产能力、企业知名度、品牌效应、在我市市场覆盖率及服务口碑等因素,确定安徽司尔特、江苏中东、浙江巨隆三家企业为我市农企合作生产配方肥特许单位,在全市范围内优选配方肥销售门店,授予《中央财政资金广德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配方肥授权销售门店》牌匾。

农企合作、应用配方肥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配方肥到田率是衡量化肥减量增效成效的主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我市配方肥应用面积、施用总量逐年增加,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2021年我市被确定为全省15个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之一,计划在全市水稻主产区建立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2万亩以上,发布水稻区域大配方3个,授权配方肥生产企业生产配方肥900吨(每个配方300吨),配方肥应用面积可达3万亩(30kg/亩),保证示范片配方肥到位率达到100%。计划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资金中列支出18万元,以200元/吨的标准进行配方肥应用补贴,鼓励农户结合秸秆还田、水稻侧深施肥、施用土壤调理剂、施用有机肥、种植绿肥等技术措施减少化肥用量,达成化肥减量增效年度目标。(朱帮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