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学练传”写好垃圾分类新文章

阅读次数: 作者:方娟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1-04-20 15:44
【字体:

为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引导群众学会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规范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4月19日下午东亭乡组织辖区内学生及志愿者开展“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看视频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点

“真正的文明应该乐享璀璨的烟火也清理下落的尘埃,真正的美丽不再青春的容颜而在绽放的心灵。”随着垃圾分类影片《绽放》开始播出,屏幕上缓缓出现的两行字吸引了注意力,影片以学校家庭为背景更容易被学生理解带入。镜头中名叫马小欧的学生在蒙眼猜东西的游戏中每次都能猜中,碰巧被老师看到,带着疑惑便询问他,得知学生的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经常和他一起分类家中垃圾桶里的垃圾才练就了这个本事,老师听完后在学校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在场的青少年在观看的同时垃圾分类的知识点也悄然入脑入心。

勤实践,练出垃圾分类真功夫

“纸壳、矿泉水瓶要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果皮、剩饭、茶叶要放在厨余垃圾桶里,旧灯泡过期药品要放在有害垃圾桶里......”为巩固大家对垃圾分类物品的熟悉度,志愿者带领大家做垃圾投放游戏,首先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垃圾桶摆上桌子,并将写着物品的纸条分发给大家,然后让大家依次将代表某一垃圾的纸条扔到对应的垃圾桶,当有人不知道扔到哪个垃圾桶时,志愿者会详细讲解并指导他扔进对应的桶里。

广宣传  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

“仅仅是我们知道,力量太微薄,环境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所以我们应该以点带面发挥“绿色”辐射效应让垃圾分类传到每家每户。”本着这一目的大家走出实践站,走上街头,走进屋里,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仔细讲解哪些物品属于什么垃圾,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投放等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方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