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皖浙跨区域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08:07
【字体:

4月12日,“两山情、一家亲”浙皖毗邻乡镇一体化推进乡村振兴暨跨区域党建联盟专题发布仪式在安吉县彰吴镇举行,我市东亭乡与安吉县彰吴镇“牵手”,成立浙皖跨区域党建联盟,全面开启两地党建引领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在发布仪式上讲话,表示两地共同发布了3项重大合作事项,迈出了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推动力,是推动长三角地区加快融入、深度融合的基层智慧,希望东亭、鄣吴两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推深做实的“践行者”、示范带动的“引领者”, 并以党建联盟发布为契机,既能实现物理联合,又能发生化学反应,实现1+1>2的效果,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勇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强化党的领导,推动联盟共建凝心聚力,强化产业协作,推动两地发展互利共赢,强化治理赋能,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据了解,东亭乡与彰吴镇两地地域相连,人文相亲,去年9月两地首次签订了《跨区域协作共建协议》,在党建、文旅等诸多领域开展互助合作,围绕共建协议,推动规划编制有效衔接、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交通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治安联防平安共建,尤其在党建品牌对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发展、乡村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成立浙皖跨区域党建联盟,既是两省毗邻乡镇的合作交流,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扎根基层的生动实践。根据联盟协议,双方将在支部共建、对话互联、干部互派、培训帮带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并在项目互荐、产业联动、生态共治、教育共建和文旅发展等十个领域推出惠民举措,双方还推出了共建党史教育红色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