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陈红英等市领导出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08:14
【字体:

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开班式上强调:

要适应新阶段 把准历史方位

要践行新理念 明确奋斗方向

要服务新格局 畅通经济循环

要展现新作为 奋力迈步起跑

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4月9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陈红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程利、刘群、陈兴松、马亮、张勇国、郭久魁等市领导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书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陈红英在开班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举办这次集中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入、再强化,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红英强调,要适应新阶段,把准历史方位。当前广德处在争当“排头兵”的攻坚期,加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期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面对挑战和机遇,全市上下都要拿出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魄力和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强化机遇意识和拼抢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一组组亮眼的指标数据和发展成效;坚持刀刃向内,持续不断地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践行新理念,明确奋斗方向。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具体要坚持“五个不动摇”,即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压推进,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主导产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尽快激发广德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坚持“乡村振兴”不动摇,各乡镇特别是各村,要切实扛起落实的主体责任,在推动农业品牌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中出彩出活。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要继续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推进整改整治,坚决守护广德的绿水青山。坚持“一体合作”不动摇,一体化合作的成效,最终体现在项目上,要“吃干榨尽”各项政策、在招大引强、项目争取上做出成效。坚持“民生共享”不动摇。关注教育卫生问题和安全稳定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服务新格局,畅通经济循环。服务服从于新发展格局,关键还是要按照总书记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求,聚焦“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强化实体经济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供给,强化政策集成,强化精准帮扶,注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一个个“卡脖子”问题。要展现新作为,奋力迈步起跑。希望参训的同志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激发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德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胸怀家国,争做“孺子牛”,敢于担当,争做“拓荒牛”,艰苦奋斗,争做“老黄牛”,适应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储德清在主持时指出,希望参训同志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加强交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两天半,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等方式,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广德高分答卷,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