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陈红英、嵇文、程利、李军、周凤月等市领导参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1
【字体:


4月2日,市委书记陈红英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杨滩镇独树社区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嵇文、程利、李军、周凤月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杨滩镇独树社区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内,陈列着红军战士们的老照片、生活用品、战斗武器等。陈红英、嵇文等步入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观看革命文物和珍贵史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领悟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陈红英领誓。

在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理论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宣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关于我市人防系统系列腐败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马群、邹大坤、郭久魁、陈兴松结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红英指出,这次参观学习和专题研讨,既是一次革命理想信念的净化,又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市委中心组成员要通过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陈红英强调,要学党史,铸牢绝对忠诚。要从这些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铸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和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铸铁军,锻造过硬队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感悟革命志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并将其与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结合起来,一体贯通、统筹推进,实现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纪律作风全面提升,加快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广德铁军。要开新局,争当发展标兵。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一地六县”合作区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一个个优质项目加快落地,一件件民生实事加快办结,为 “年中双过半”“全年满堂彩”,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参观、交流研讨三个阶段。4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成员以个人自学方式认真研读了相关学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