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举办2021年度森林防火暨应急救援联合训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9
【字体:

清明节将至,林区野外用火增多,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增强救援队伍扑救森林火灾及应急救援能力,323日,市应急局会同新杭镇、市林业展中心在百家庙水库附近开展应急训练,新杭综合应急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参加此次应急训练。

市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对训练作动员,并对参加的队伍,在操作规范、配合度及操作细节上,提出更为精细的要求。

训练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训练的科目有:风力灭火机、森林高压消防水泵操作使用,野外救援抛投器操作使用,医疗急救“心肺复苏”操作及水域救援搜救训练等。通过理论讲解、实践操作,参训队员积极性高、救援能力得到提升,为我市的森林火灾扑救及应急救援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训练,参训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得到锤炼,队员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也得到有效提高。后续,市应急局将扎实开展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为广德市筑就一道安全有力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