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出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

阅读次数: 作者:万安义、王仲钧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8
【字体: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近日,广德市出台《广德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涉改事项大幅增加。《方案》要求全市在巩固现有第一批106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基础上,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覆盖推广,共涉及涉企经营许可事项285项。  

改革力度持续加大。《方案》提出对权限进行分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进行改革,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本次改革全市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和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达到100项以上。  

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方案》要求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定期调整更新并同步向社会公布。清单之外不得违规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或领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开展经营。  

措施配套继续完善。建立企业经营范围登记与申办经营许可的衔接机制,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