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举行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08:33
【字体:

3月25日,广德市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陈红英、嵇文、李军、周凤月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并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仪式上,市委书记陈红英宣布广德市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陈红英、嵇文共同为广德市碳中和林基地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大力实施森林增长工程、增绿增效工程等造林绿化项目,五年来共义务植树670万株,建成国家森林乡村11个,省级森林城镇7个,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百分之六十,国土绿化水平和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指示要求,既着眼长远,又干在当下,将绿色低碳全面融入到产业发展、环境建设、节能减排等各个领域,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仪式过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与300多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种下了红叶石楠、乌桕、桂花、榉树、女贞、水杉等树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仪式前,还举行了集中签名仪式,相关企业代表签订了“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书。

据了解,我市“碳中和林”基地集中区位于广德市经济开发区,计划建设面积800亩,规划分五个年度实施,2021年拟建设1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