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农机服务中心荣获全省农机推广先进集体

阅读次数: 作者:阳开文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15:56
【字体:

近日,安徽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通报表彰“十三五”期间做出重要贡献的农机推广先进集体,我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获全省农机推广先进集体称号。

“十三五”期间,我市农机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开展农机推广工作。一是围绕粮油生产,着力推进全程机械化进程。以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为重点环节,通过推广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农机装备,培育提升农机化服务新动能,探索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新模式。不断提升粮油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到2020年底,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达到81%,居宣城市第1位。二是强弱项补短板破难点,着力推进全面机械化。以实施农机购置补贴等农机化项目为载体,通过举办现场会、培训班,开展包村联户等方式,引进推广茶叶、中药材、畜牧水产、及设施农业生产机械,逐步提升特色作物和养殖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三是培育服务主体,着力提升农机作业效率和质量。以发展壮大服务主体为主要契入点,认真落实扶持政策措施,引导鼓励农机大户与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组建农业生产服务组织和联合体,探索实现农机互助、设备共享、互利共赢的有效方式,发挥农机合作社等新型主体在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中的引擎作用;引导发展“互联网 +农机作业”“全程机械化 + 综合农事服务”等新业态,通过跨区作业、订单作业、生产托管等多种形式,为农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集中精力打赢三夏、三秋农业生产“大会战”,为我市农业生产增产增效提供强力农机化技术支撑,也为推进我市农业生产发展贡献农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