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省道201新杭收费站即将运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4
【字体:

省道201新杭收费站运营通告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G347普济圩至枞阳段等3条一级公路设站收费经营的批复》(皖政秘【2020】247号)精神,省道201新杭收费站对收费范围内的过往车辆实行收费通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站点位置及收费用途
      省道201新杭收费站位于省道201线K5+236处。收费站收益资金作为公路建设投资还款来源,收支管理按照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的《省道201新杭收费站收费公路项目收益资金收支暂行办法》执行。

      二、收费开始时间及期限
      收费起始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零时,收费期限为20年。

      三、国家政策明确的免收通行费车辆范围

      (一)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
      (二)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
      (三)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
      (四)符合国家运输鲜活农产品减免车辆通行费政策的车辆,以及沿线农民完全从事农业生产、运输农业物资的非营业性农用机械。
      (五)按国家规定及经省政府批准免征通行费的其他机动车辆。

      四、市财政补贴车辆范围

      (一)广德籍小型客车(9座及以下)免费通行。
      (二)广德籍货运车辆办理优惠手续后,给予通行费优惠。
      (三)广德籍出租车、长途客运、城乡公交、镇村公交车免费通行。
      (四)新杭镇、太极洞管委会境内居民的车辆属于外地牌照的,实行半年宽限期限变更本市车籍(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计算),宽限期内可享受本市车辆同等优惠,宽限期结束后,若未办理车籍变更手续,将按规定收费。
      (五)落户广德投资企业和投资人的自用小型客车(9座及以下)免费通行。
      (六)居住地、车籍不在本市的,工作地点在新杭镇、太极洞管委会境内的单位上下班通勤人员,办理免费通行证。
      (七)与市内运输企业客运班线对开的外籍(含外省、外市)客运班线车辆免费通行。
      (八)外籍来广旅游大巴车辆经办理相关手续后免费通行。
      (九)其他财政补贴车辆。

      五、收费车辆范围及标准
      除国家政策明确予以减免的车辆、以及市财政补贴车辆外的所有车辆均纳入收费范围。收费标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路桥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皖交财〔2010〕391号)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方案的通知》(皖交路〔2019〕144号)等文件执行,其中符合通行费优惠范围的车辆按优惠后的标准执行。

具体见下表



      为确保收费运行安全有序,3 月 1日8时至3月9日24时,省道201新杭收费站将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测试期,测试期间所有经过收费站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咨询电话:0563-6054231(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18056371082、0563-2772598(新杭收费站)

省道201(原省道215)新杭收费站运营管理工作领导组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