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全方位服务企业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3
【字体:

精细服务。开通“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和信息化自助服务区,开通网上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大厅,形成线上线下协调推进的新格局,实现了个体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该市现共有各类商事主体52612户,同比增长17.34%。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全面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在该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332户食品经营企业办理了告知承诺登记。扎实开展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试点工作,将企业简易注销公告期由45天压缩为20天;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登记、变更等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指导帮扶口罩生产企业早日投产保供。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减免50%,为160余家企事业单位减免收费10.3万元。 

精准对接。建立企业联系制、项目建设跟踪责任制,及时了解重点项目的“上马”、“落地”需求,提前对接,主动介入,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指导帮助受疫情和延期复工复产的企业扩大融资渠道,力破企业融资难瓶颈,促成6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100万元。在该市355家规上企业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检产(商)品1467批次。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成立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站,1家企业召回抽取式面巾纸1400提。

精心培育。落实知识产权强市强企方针,该市万人专利拥有量16.99件,有效注册商标4196件。依托品牌指导站,指导商标品牌做大做强,努力提高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挖掘品牌价值。截至目前,该市中国驰名商标达5件,两个项目荣获第六届安徽省专利奖,五家企业获第六届市政府质量奖。出台质量品牌工作奖励政策,获奖企业单项奖励最高达到30万元,兑现奖励481.68万元。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查处知识产权类案件1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