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三突出”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1
【字体:

突出宣传教育。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车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向被查单位宣讲与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近期发生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预警通报,督促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崩紧安全生产警戒弦,提高安全意识,筑牢红线意识。

突出检查重点。在督促使用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注册登记手续、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检验,有无超期未检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操作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持证上岗,设备自查和维护保养制度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有关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是否建立并得到有效落实。

突出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