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四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1-02-26 11:45
【字体: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四合乡四举措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防火责任

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中重要的大事抓实抓细。明确乡党委书记负总责,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组织村(社区)干部、护林人员集中学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人员责任,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

积极防范,严控野外火源

进山入林一律实行严格管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各村(社区)严禁农事烧荒、烧田坎等野外生产用火,同时强化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加强防火队员培训,开展森林防火演练6次。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森林法律法规、防火、应急知识和文明祭祀知识。据统计,每日出动宣传车6台,巡逻摩托车2辆,发放禁火宣传材料2000余份;投资20余万元,修建森林防火步道1000米,强化森林管护。

严阵以待,强化应急处置

严格按照森林防火要求,对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的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购什么”的原则,迅速补充森林防火物资器材,保证扑火所需。各村(社区)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把森林火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强化值守,严格追究责任

严格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日常调度抽查,执行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和报告森林火情信息,统一科学调度,规范填报值班记录和值班日志。发生森林火灾,没有及时掌握和报告情况,造成工作被动以及统计报告误差超过规定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四合乡纪委及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和及时通报,对森林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