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双河社区:做花灯吃汤圆 邻里欢度元宵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桃州镇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8
【字体: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为了让社区居民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增加对我国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2月24日下午,双河社区举行了“做花灯吃汤圆  邻里欢度元宵节”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做花灯。小朋友们看着鲜艳的花灯兴致勃勃,拆包装、安零件,穿绳、提灯,专心致志地制作灯笼。大部分步骤由小朋友们独立完成,有些复杂的环节则需要家长上阵帮忙,亲子合力共同完成花灯制作。“你们看,地上有年年有余的图案唉!”有的孩子打开了灯笼里的小彩灯,发现了灯笼倒影的“小秘密”。

等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小花灯,工作人员又为大家端来了元宵。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芝麻馅和花生馅的汤圆端了上来,大家一齐品尝,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很多孩子一会儿就吃完了自己碗里的汤圆说还没有吃饱,工作人员又给他们加了好几个。

看着孩子们吃的开心、玩得高兴,大人们都很高兴。“和孩子们一起做花灯,吃汤圆,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了解了元宵节传统习俗,而且增加了我和孩子交流的机会。以后还有这种活动我们还会多多参与的。”双河社区居民周爱云说。(双河社区李玉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