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凤井社区:做灯笼 吃汤圆 我们喜闹元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桃州镇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5
【字体:

2月25日,广德市桃州镇凤井社区春江华城志愿服务广场上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盏盏花灯将这里装扮得璀璨夺目,一场以“做灯笼、吃汤圆”为主题的元宵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支起骨架后,将不织布贴片抠取下来,撕掉保护膜……”只见现场人潮涌动,居民们围坐在长长的桌子边听志愿者详细的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大家个个兴趣盎然,学得不亦乐乎。

动手做起来也毫不含糊,小朋友与家长相互分工合力,搭建、粘合、固定、组装……看起来简单的材质在他们手上却毫不费工夫,大家还现场发挥聪明才智,通过剪纸、绘画等形式开始自己的DIY设计,废旧红包也被用起来,大家巧手变废为宝。不一会“牛年大吉”、“老虎灯”、“青蛙款”、“兔子灯”、“红包灯笼”等各种形式可爱、创意满满的灯笼便做好了,孩子们举着自己的作品合影拍照、蹦蹦跳跳,现场一片祥和。

另一边的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烧水、煮汤圆、分装到盒……很快一碗碗热汽腾腾的汤圆香气扑面而来,端上桌,大伙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汤圆,吃着汤圆,聊着家常,心里满满的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辖区居民的智慧巧手,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了浓浓的元宵节日氛围,在交流学习中增进了邻里关系。(焦国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