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景贤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话习俗、包汤圆”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桃州镇 发布时间:2021-02-26 09:07
【字体: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吃元宵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之一。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2月24日上午,景贤社区在社区小广场举办“话习俗、包汤圆”活动,以新颖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辖区2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只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一位家长向工作人员说道:“以前过元宵节汤圆都是自己包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在超市里买着吃,渐渐地已经很少有人会包汤圆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习俗、让我们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更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精心包好的汤圆装在包装盒内带回家中亲自动手煮给自己的长辈们品尝。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让大家在欢笑声中重温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陶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