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柏垫镇:精准供给“文化年货” 增添新春幸福年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柏垫镇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8
【字体:

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广德市柏垫镇大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不断精准供给文化年货,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具有浓浓文化味的春节。

精准派送新春祝福。柏垫镇结合实际情况,在春节前陆续向就地过年的党员、团员和群众快递邮寄出40余份“新春暖心包”,其中包含一封慰问信、一份防疫物资、一副新春对联、一份代表家乡味道的土特产。此外,还通过开展民俗闹元宵走进好人家、光荣门等热闹温馨的“订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精准落到实处,形成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烈士家属的鲜明导向。

精准开放文化设施。为丰富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方便广大市民和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外地朋友参观英烈山纪念馆、月克冲纪念馆等文化设施,柏垫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参观指南,做好“两节”期间的对外参观工作,共接待参观游客600余人。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面向当地村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使公益性文化场所成为节日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精准宣传节日文化。柏垫镇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融入年俗文化,融入百姓节日生活。节日期间,全镇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精心组织开展写春联、做灯笼、包饺子、做汤圆、制作新春挂饰等活动,共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次。还广泛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欢乐过节、节俭过节、平安过节、温暖过节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在感受文化氛围、享受节日快乐的过程中,提振精气神,提升幸福感。(郑世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